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Linux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10月08日 12时37分 星期二
来自我的爸爸在火星
出于商业考虑微软现在高调对 Linux 示爱,开源社区的人则有点担心微软是否会想要控制 Linux。在 2019 年 Linux Plumbers 大会上,Linus Torvalds 等主要内核开发者接受采访时都普遍同意微软有控制 Linux 的想法,但他们对此并不感到担心。Torvalds 称,反微软有时候就像个恶作剧,非真有其事。微软已经变得友好,他在各种会议上与微软的工程师谈笑甚欢,工程师们都很乐意在 Linux 上工作,他本人对有关反微软的一切都不以为然。微软在 Linux 世界的工作主要是为了云服务 Azure,致力于让 Linux 运作良好。微软已经成为社区的一部分。
Linux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10月08日 11时20分 星期二
来自白鸟异传
在多年的评估、讨论和重写之后,Linus Torvalds 批准了内核锁定功能。新功能 LSM (Linux Security Module) 将随 Linux kernel 5.4 提供给用户。它将限制用户空间对内核的访问或修改,对 root 修改运行时内核施加了额外的限制,防止遭到入侵的 root 账号危及到系统的其它部分。LSM 一开始将是默认关闭,用户可选择启用,因为该功能有可能会破坏现有的系统。kernel 5.4 的其它变化包括:Arm64 架构将能使用 52 位地址;移除英特尔的 MPX 功能;移除对 SGI SN2 架构的支持;"haltpoll" CPU 空闲调控器;支持联想 ThinkPad "PrivacyGuard" 功能,等等。